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组织2016年度第二次田野考察
日期:2016-12-01 00:00:00   发布人:lnmjysyj   浏览量:[]    分享到

2016年11月24——29日,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组织了本年度第二次田野考察活动,研究中心成员余永红、孙新民、刘吉平、杨广文组成的考察团队,在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加“白马藏族文化研究与产业开发国际论坛”之后,对川北、陕南地区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和民间艺术进行了考察。考察团队先后走访考察了绵阳市博物馆、北川羌族民俗文化博物馆、北川古羌寨、广元千佛崖石窟、汉中市博物馆、陕西理工大学博物馆、陕西理工大学校史馆等单位和遗址,获取了一些珍贵的图像资料和文字资料。通过本次考察活动,开拓了我们陇南地域文化的研究视野,作为民族迁徙和文化传播的枢纽地带,陇南的民俗文化和周边地区有着紧密的关联,所以,本次考察对本中心以后的地域文化研究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

2016年11月30日

考察组在汉中市博物馆考察

考察组在北川羌寨考察

上一条:孙新民副主任参加“西部音乐发展高峰论坛”
下一条: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团队参加“白马藏族文化研究与产业开发国际论坛”

返回首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技术问题 | 法律顾问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