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孙新民副主任参加“西部音乐发展高峰论坛”
日期:2016-12-12 00:00:00   发布人:lnmjysyj   浏览量:[]    分享到

孙新民副主任参加“西部音乐发展高峰论坛”

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承办、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协办的“西部音乐发展高峰论坛”,于2016年11月18日在兰州市人民政府主楼会议厅举行。来自西北五省各音乐家协会主席及交响乐团团长、甘肃省各演艺院团、甘肃省各高校音乐学院教师代表、社会音乐活动家、高校学生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本中心副主任孙新民副教授受邀代表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

论坛邀请了著名作曲家、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音协理事张千一,陆军政治部战友文工团艺术指导、一级编剧、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词刊》主编王晓岭,著名作曲家、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作曲系教授、中国音协理事、《交响》主编韩兰魁,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周显宝、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论作曲学术委员会主任康建东、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虎等五位专家就我国目前音乐发展趋势、未来音乐发展定位、如何发扬本土音乐等问题进行了作了主旨演讲。我省著名音乐教育家、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孔庆浩教授和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作曲家赛音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论坛。

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12月,以我省著名音乐教育家孔庆浩教授为核心,组成了从事民族音乐研究专业人员、邀请全国著名学者、教授参加的高水平的教学与研究团队,现有专兼职研究员31名,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9人,博导3人,硕导15人,筹建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展馆”。中心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学科人才优势,积极发掘、收集、抢救甘肃以及西北周边民族音乐和民族文化遗产,对甘肃省少数民族民间音乐进行发掘、整理、归纳研究及传播,是我省民族音乐研究与教育的核心力量。

会议期间,孙新民向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孔庆浩主任简要介绍了我校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的情况,孔庆浩表示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要加强和我校的联系,在各方面给予我们指导,并在民间艺术、民族民间音乐的发掘、整理、田野调查、课题、项目研究等方面与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开展合作。

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

2016年12月12日

上一条: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举办图片展
下一条: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组织2016年度第二次田野考察

返回首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技术问题 | 法律顾问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