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课程开发 > 正文
《陇南民间美术》课程简介
日期:2014-11-21 00:00:00   发布人:lnmjysyj   浏览量:[]    分享到

课程简介

《陇南民间美术》是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系教授、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余永红作为课程负责人开发的一门地域艺术文化类校本选修课程,该课程主要依托课程教学团队2007年以来“陇南民间美术研究”系列成果开发建设而成。于2009年正式开设,成为学校美术教育专业和全校公共选修课程。迄今为止,选修人数1500人次。

课程团队成员自2007年以来,先后主持相关教育部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社科项目1项,这些项目紧紧围绕陇南地域民间美术,涉及艺术学、民族学、考古学、民俗学、人类学等广泛的学科领域,是以艺术学科为中心对陇南地域文化的深入研究,对陇南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和学校内涵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成果开展期间,团队成员发表相关学术论文7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精品课程奖,获市厅级社科成果奖3项,收集实物、图片资料20000多件。这些系列成果在学术界引起了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既是地域文化的珍贵遗产,也是本课程教学科研的基础资料,充分体现了教学科研一体化的高校教育教学特色。

课程以余永红专著《陇南民间美术研究》为参考教材,完成18个原创PPT课件,建立了相关课程网站,教学资源充实丰厚。课程突出了高专特色,广泛开展实践教学,建立了6个教学实践与考察基地。教学形式活泼多样,教学成绩突出。目前《陇南民间美术》已被建设成为课程体系完善、教学内容丰富、团队力量雄厚、科研基础扎实、地域特色突出的校本课程。

上一条:《陇南民间美术》课程开发与建设总结
下一条:《陇南民间美术》教学大纲(2012版)

返回首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技术问题 | 法律顾问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