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成员参加“文艺学暨创意产业全国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6-11-30 00:00:00   发布人:lnmjysyj   浏览量:[]    分享到

2016年11月19日——21日,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余永红教授、秘书长刘吉平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天水师范学院“文艺学暨创意产业全国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天水师范学院、陇东南民间文艺研究中心、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天水师范学院文传学院负责承办。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天水师范学院、陇南师专等学术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陇东南民间美学、民间文学、民间艺术、历史文化以及创意产业开发等为主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研讨活动。11月20日上午9时举行大会开幕式,天水师范学院副校长汪聚应教授致欢迎词,中国社科院安德明教授致开幕词。随后进行了研讨会第一、二场发言,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徐碧辉研究员、兰州大学文学院程金城教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邹元江教授、天水师院文传学院郭昭第教授等分别做主题发言。下午进行研讨会第三、四场发言,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余永红主持第三场发言,天水师范学院刘雁翔教授做总结评议,刘吉平在本场作了“意识、仪式:民间展演中文学与美术的互动互融”的发言。

余永红在第四场作了题为“突出整体联合意识,深化地域文化研究”的主题性发言。发言强调:陇东南虽然处于不同的行政区划,但在文化上是一个有机整体,是甘肃省“一带三区十三板块”中的三区之一,早在史前时期就是民族迁徙和文化传播的通道,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陇蜀交通而使陇东南地域文化形成一个有机整体。所以在陇东南文化及民间艺术研究中,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加强多学科综合,突出高等院校以及学术机构的联合,组成强大的联合团队,将陇东南区域文化研究推向更高水平,取得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发言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

2016年11月24日

余永红主持第三场发言

余永红在第四场做主题发言

刘吉平在第三场发言

上一条: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团队参加“白马藏族文化研究与产业开发国际论坛”
下一条: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组织2016年度田野考察活动

返回首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技术问题 | 法律顾问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