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张永权科研成果简介
日期:2014-11-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分享到

张永权,男,汉族,甘肃康县人,生于1971年。1992年6月毕业于成县师范学校美术专业班取得中师学历,1996年6月毕业于甘肃省教育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取得大专学历,2001年7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获本科学历,2006年12月美术教育硕士学位。现任陇南师专教授,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委员,陇南民间美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擅长于中国画、水彩画,曾有多幅作品参加省、市级展览并获奖;致力于美术教育教学、民间美术研究,近年来在《雕塑》、《民族艺术研究》、《艺术评论》、《美术观察》、《美术大观》、《美术界》、《唐都学刊》等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编著出版《教学简笔画教程》(2010年12月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1部,出版专著《陇南古民居雕饰艺术》(2014年5月由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1部。主持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高师《美术教学论》课程改革与实践研究”,发表研究成果论文4篇,通过鉴定结项;参与教育部社科项目《西北县域民俗艺术资源项目评估体系研究》、省社科项目《甘肃民俗艺术资源及发展项目评估体系研究》,发表研究成果论文7篇。

发表民间美术研究论文情况:《西北民居四合院石刻艺术特征探析——以甘肃康县谈家院石刻为例》2010年在《民族艺术研究》杂志上公开发表,《探析康县清代建筑装饰中石刻作品的门类》、《康县清代石刻作品的表现题材归类研究》、《康县清代赵家院装饰木雕的文化艺术特征》2012-2014年先后在《雕塑》杂志上公开发表,《康县清代石刻作品的艺术特色分析》2013年在《美术观察》杂志上公开发表,《从秦公墓金箔饰片管窥先秦文化艺术》2010年在《唐都学刊》杂志上公开发表,《康县大堡镇李家山手工制造构皮纸工艺探访》、《康县古建筑装饰石雕艺术与文化特征》2010、2014年分别在《甘肃高师学报》杂志上公开发表,《甘肃康县谈家院石刻作品的形制管窥》、《成县王家院砖雕艺术与文化特征探析》2010、2013年分别在《美术界》杂志上公开发表,《西北古廊桥装饰艺术特征与民俗文化意蕴》2013年在《艺术研究》杂志上公开发表,《甘肃成县柏氏古民居砖雕艺术的文化内涵》2013年在《美术大观》杂志上公开发表。

上一条:蒲向明科研成果简介
下一条:张益琴科研简介

返回首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技术问题 | 法律顾问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