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组织研究员进行2014年暑期考查活动
日期:2014-10-1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分享到

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组织研究员进行2014年暑期考查活动

2014年7月——8月,我校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组织部分校内研究员,在陇南西和县、礼县、徽县、两当县进行了为期20多天的考查活动,本次考查的主要目的是:一是加强与陇南各地文化部门的联系,收集各县文化部门现有的研究资料,同时向对方赠送本中心参与主办的内部期刊《陇南文化研究》,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达到资源共享;二是广泛联系本中心各县的校外研究员,就本中心的研究计划、研讨会、期刊质量进行探讨和交流,同时了解各位校外研究员的研究状况,加强团结,相互促进;三是以各县的研究员为向导,对陇南各县有代表性的民俗民艺、文化遗迹进行广泛的考查,进一步搜集原始素材和资料,不断充实后续的研究基础。

考查期间,各位研究员顶着酷暑、克服困难,通过走访文化部门,采访地方学者、民间艺人,参观博物馆、展览馆、档案馆,考查古民居、文化遗迹遗址等,圆满完成了本次考查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通过本次考查,从以上各县收集到了一些珍贵的文献资料,特别是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民艺研究文献,对本中心后续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同时还拍摄了大量图片资料,采集了一些标本、实物和资料,为后续的深入研究提供了资料保证。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本次考查,对本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产生了积极的启迪意义,尤其是围绕陇南的水系流域形成的系列文化现象,是本中心以后研究的重要突破点,西汉水上游地区丰富的考古学文化、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丰富多彩的民俗民艺,更是一个个艰巨而十分诱人的课题,有待我们去深入挖掘研究。

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

2014年8月30日

上一条: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组织西汉水下游考察活动
下一条:立足地域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科研兴校——陇南师专白马文化研究综述

返回首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技术问题 | 法律顾问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