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2015年度研究计划
日期:2015-03-28 00:00:00   发布人:lnmjysyj   浏览量:[]    分享到

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2015年度

研究计划

2015年度,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将紧密结合学校的升本战略,配合美术系的学科建设,紧紧围绕教学中心,继续深化陇南地域文化的研究,力争取得更加辉煌的研究成果,为学校的内涵建设和升格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具体将完成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力争突破两个重点项目:

1、音乐:完成对“陇南民间社火曲”的初步挖掘整理,形成以原始的歌曲资料为主,兼有艺术特色赏析的成果形式,并力争在2016年初完成全部书稿,并于2016年正式出版。(负责人:孙新民)

2、美术:完成对陇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县竹南寨泥塑”的挖掘整理,从泥土、模具、制作程序、制作工具、系列作品、艺术特色、传承人、传承状况等方面形成完整的成果材料,以图片与文字结合的形式完成书稿,并于2015年底完成所有研究工作,力争于2016年正式出版。(负责人:余永红)

二、集中中心力量,充实学术队伍,办好中心学术刊物《陇南文化研究》,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和学术水平,力争向省级正规学术刊物发展过渡,在23年内,将刊物办成在省内有一定影响的地域文化研究刊物。

三、力争在20155月或10月,举办本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二次“陇南文史与陇南民间艺术”学术研讨会,并根据具体情况确定“研讨会论文集”的出版问题。

四、继续完善本中心的网页建设,充实内容,加强与陇南各县成员以及社会各界的交流、沟通,保证信息畅通。

五、有计划组织田野考查:

1、组织音乐研究成员、集中各县研究力量,于201545月间,以西和、礼县为重点,对陇南民间社火曲进行田野考察。

2、组织美术研究成员,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对成县竹南寨的泥塑进行系统的考察。

3、组织本中心研究员,于201578月间,对白龙江、渭水流域的民俗文化和考古遗迹进行集中考查,联系陇南地域,力争发表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六、中心研究员根据各自的研究特长,积极开展各项专题研究,力争正式发表学术论文20篇。

七、组织和动员中心成员,广泛联合陇南各县成员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力争申报立项2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

八、进一步深化和完善《陇南白马藏族美术文化研究》,力争在本年度正式出版。

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

201531

上一条:本中心喜获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立项
下一条:陇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近三年研究计划

返回首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技术问题 | 法律顾问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东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